天羽

【剑叁 / 花羊花】缘。难解 4

*很久没更新了,继续把这个系列放完
*湾家CWT43还会有书!量足!
*以下正文,求评论聊个天#可怜

===========================

4、

「又收到信啦?」看见自家师弟从信使处拿了自己的信后就露出笑容,想必又是万花谷的那位寄来的,「你们的感情真的很好呢。」当年从万花谷回来后他就发现李仲凌每个月似乎在某一天总是特别雀跃,像是在期待什么似的,观察了好几个月之后发现自己师弟是在等一封信,一封从万花谷寄来的信。

「师兄你就别笑话我了,」怎么每次收信都刚好被师兄看见呢……虽然约好了每月的这日交流近况,但从小到大每每都被自家师兄看见让李仲凌觉得对方分明是在这里蹲点,赶紧把信收进怀里就要离开,「我还有事要忙,先走一步。」

「耳朵都红了,说不是害羞又有多少人会相信呢?」在李仲凌走远之后他这个在后方默默观察的师兄当然不会漏看自己师弟害羞的反应,还特意压低了声音喃喃自语。

不过自己这个师弟虽然平日不说话总让人觉得高冷,但到底是相当老实的一个人,不知道会不会被那个万花给吃得死死的呢?

 

至于那个收了信的李仲凌则是跳上了两仪门的门顶,有次在看信的时候发现师兄就站在后面盯着,吓得他大轻功一甩就飞上了两仪门。

信中如往常一般提到了日常生活中的趣事,旁人看来大多都是可有可无的小事,但在他眼里倒是觉得怎么样也不会腻,不过这样的好心情在看到信中难得出现的第二张纸后就不复存在。

从两仪门一跃而下,不管会不会被师兄笑话就直奔山下的方向,而被对方问的那句去哪也就用了「万花」两字打发。

 

那个傻子,明明就是单修离经还要跑到那么危险的地方……

 

「仲凌,我知道你一定会阻止我,这封信亦只是告知,当你收到这封信时想必我已经准备离开万花谷。

如今烽烟四起,身为医者的我并非贪生怕死之徒,纵使身在这远离尘嚣的万花谷依旧有着济世救人之心,当年拜入万花谷时早已在师父面前立誓:我为医者,须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愿普救众灵之苦。若有疾厄来求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蚩,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艰险、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我必终生遵行我当初所立下的誓言,不因任何人、事、物而动摇。

不事先知会你有我的理由,不用担心我。

万花谷 白云卿」

 

白云卿你个笨蛋当年连花海的狼都要打上好久才能脱身,现在只身前往到处都是狼牙贼子的战乱之地,我怎么可能不担心!

李仲凌在赶往万花谷的路上想着要是还来得及碰到那个傻子绝对要痛骂他一顿。

不,就算来不及遇到也要想办法找到他,然后痛骂他一顿。

 

李仲凌一到万花谷就直奔白云卿最常待着的赏星居询问他的踪迹,而似乎是他同门的师妹却告诉他自己师兄早已离开万花谷,「他可有说要去哪里?」

小女孩颇为难地看着李仲凌,她是知道师兄要先去哪里,但是师兄特地交代过谁来问都可以,就是纯阳的李仲凌问了不许告诉他,可她又担心自家师兄行走江湖会遭人欺负,在师兄的要求及担心师兄的心之下犹豫纠结了好久。

「晴儿,告诉他吧。」就当晴儿还在天人交战时,师父孙思邈的声音就传进了两人耳里,他站在一旁看了许久,尤其看见了李仲凌听到自家徒儿离开谷后死死攒紧衣角的手忍不住浅浅微笑,这孩子是可以好好照顾云卿的。

晴儿惊讶地看着师父,当日师兄离开之时师父也是在的,不会不知道师兄就是刻意不让眼前这人知道自己的行踪,「师父?」

「当年孙某曾要云卿好好照顾你,他办到了,如今我要问你一句,在这偌大的江湖,你可会好好待他、保护他?」孙思邈到底是护短的,即使认同了眼前这年轻的纯阳弟子仍然要问个明白,他可不想要自己的得意门生在外头受委屈之前就先被眼前这人给欺负了去。

「那是当然。」双手抱拳向眼前的药王深深行了一个礼,「晚辈此次前来就是担心云卿的安危,还请先生告诉晚辈云卿往哪走了。」

「云卿有你这样的朋友是他的福气。」孙思邈露出微笑,「他往洛阳那方向去了,不过依孙某对云卿的了解,他是不会以身犯险的。」

想起当年白云卿宁可绕过一片晴狼的地方也不想把时间耗在那里,「是啊,云卿确实不是会让自己陷入危险的人,但许多地方还是有狼牙叛军出没,晚辈还是很担心云卿的安危,多谢先生告知。」李仲凌再次双手抱拳向孙思邈行礼感谢,随后大轻功一甩往万花谷出入口飞,想要越快赶到洛阳越好。

 

看着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天边的人影,咱们聪慧的药王爷爷轻轻笑了,连在其身旁的晴儿好奇地问师父为什么笑也只是摇摇手说没什么。

云卿想要甩掉纯阳宫的这小子,看来是难得很哪……


评论(25)
热度(4)
©天羽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天羽,最近回坑全职,深坑剑三、恋与,偶有cos照掉落
这个地方基本放一些随手写的小文章,能让看文章的你觉得还不错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