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羽

【剑叁 / 花羊花】缘。难解 5

*本来是要打算日更的!但是8/2我在回家的路上所以没更新XD

*早上再来发6好了XD

*湾家CWT43还会有书!量足! 

*以下正文,求评论聊个天#可怜

===========================

5、

白云卿抵达洛阳后靠着附近神策士兵的帮助下救了一些只剩一口气的士兵,即使不幸遇上了在四周走来走去的狼牙斥侯,跟在自己身边伪装成普通村民的神策士兵也会好好阿谀奉承他们一番,听见这种违心之论的白云卿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只能等那该死的狼牙叛军走远后再赶紧把附近的人救回来,能救多少是多少。

 

「抱歉,白某医术不精,没办法救回太多人。」近日来救下的人虽有些硬生生地被白云卿从鬼门关给拉了回来,偶尔清醒时还能说上几句玩笑话,但有些人仍扛不住过重的伤势而断气,这让白云卿感到有些心烦,跟几个人一如前几日那样把死去的人埋葬好再双手合十,在心底默默地祝福他们已经无病无痛地前往另外一个世界。

「我再去附近采些药草,等等他们要是醒了先让他们喝药。」指了锅中刚熬好的药汤,白云卿交代完应注意的事之后拿了个竹篓,「我很快就回来,别担心。」

本来还想跟白云卿说不是他的错的神策士兵只能点点头并记下他说的话,他知道这几天白云卿都很自责自己没有把人都给救回来,但事实却是这些人的伤势原本都是无力回天的,白云卿试了各种方法才把人给救活,他们感谢他都来不及了更不用说责怪他。

 

白云卿看着一片灰蒙蒙的天,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烧焦味和血腥味,他印象中的洛阳本不该有这样的杀戮之气,因为人类的野心而让这些百姓无端受累,甚至连周遭的空气都是这样的沉重。

他从不后悔自己入了万花谷立志成为一名医者,就如同他当初所立下的誓言一般,会拚尽全力把还有救的人给救回来。

竹篓不知不觉被各类药草给填满,等到放不下白云卿才笑自己还是没变,一如当年碰上李仲凌时那样,一边思考事情一边采药,「那个呆子现在一定气得直跳脚吧。」毕竟要是换做自己收到了一封写着现在正是国家兴亡之际、要去报效国家贡献自己,最后还说不要找我的信,肯定也会马上冲到华山去狠狠扎他个好几针。

「就是因为如此我才要瞒着他啊,」深知彼此性情的白云卿自言自语,「要是被仲凌逮到了一顿痛骂肯定是少不了的。」

 

拍掉手上的草屑泥土稍做整理,白云卿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后就背起竹篓往回走,「不能再垂头丧气了,今天也要坚持下去才行。」

等自己慢慢走回营地时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好几个在自己离开前还躺着睡的人现在都拄着根棍子起来走动,看到他回来了便马上大喊好几声「先生回来啦!」有的人甚至是招呼自己去吃饭。

「不行不行你们都先给我坐下。」婉拒了旁人招呼自己吃饭的举动,白云卿坚持要先帮他们都换了药再说,「真没事了?」边把缠在眼前人手臂上的绷带拆下来边问。

「没事了没事、啊──」本来还想朝眼前大夫拍拍胸脯表示自己健壮如牛的人不知被碰到了哪里就立即发出了哀号声,白云卿笑着把药给上了把绷带缠好了,「别动得太激烈,你这骨头还没长好呢。」然后递给他一碗药汤盯着他马上喝掉,一滴也不许剩。

接下来好几个人都被白云卿用差不多的方式对待,或是诊治伤处或是推推瘀血的,前后大约一个时辰内,营地里头的哀号声从来没停过。

 

把那些个不好好休养还起来乱跑的伤员处置好后白云卿又去看望了仍旧昏迷的几人,又是换药又是灌汤药的弄了好一阵子才得空休息。

 

「先生辛苦了。」白云卿已经知道那日帮助自己的人名叫阿三,这几日也多亏了有他的帮忙其他的杂事自己才能专心救治伤者,不过阿三这人偶尔也像个老妈子一样关心自己吃饭了没会不会累等等,现在他就端着一碗饭坐到了自己身边,「大伙儿都很担心先生一回来就忙到现在还没吃饭,先生快吃吧。」说完还指了指煹火边的那群人,随着阿三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还能看到好几人一瞬间把眼神移开的画面。

白云卿摇头表示这是自己的本分,过阵子等大伙儿状况稳定些之后他便要离开了,「前几日到比较远的地方采药时碰巧走到了风雨镇内,镇上的大夫都说他们好多镇民现在都躲到了附近的豹隐洞,等他们状况再好些你就带着他们过去吧,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总归是好的。」

「那先生可有计划要去哪?」

「白某原是受一名在天策军营的友人相邀前往帮助。」看见阿三自责的眼神像是在说那他还把自己留下来耽搁时间就连忙摇头,「答应是答应了,不过我可没答应他什么时候到,既然先得到了你的帮助救治你的同伴们也是里所应当的,昨日我收到他的飞鸽传书,大约知道他的确切位置,最迟再一周便会出发。」

 

把人通通送往豹隐洞之后白云卿又提醒阿三一些要注意的事,这阵子待在白云卿身边的阿三多少也学了一点皮毛,「要是真的碰上困难的症状可以去问问风雨镇的大夫,我已经同他说好了,他会帮你的。」

 

告别了豹隐洞的居民,白云卿大轻功一甩便赶往和他那天策友人的约定之处。

「原来先生还会武功?」

「再怎么说先生也是万花谷弟子,会轻功不奇怪吧?」

要是白云卿听见了他们讨论的内容肯定只能尴尬笑笑,毕竟单修离经的他除了医术,也就这万花的大轻功使得最好了。


评论
热度(2)
©天羽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天羽,最近回坑全职,深坑剑三、恋与,偶有cos照掉落
这个地方基本放一些随手写的小文章,能让看文章的你觉得还不错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