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羽

【剑叁 / 花羊花】缘。难解 3

*篇名新增

*湾家CWT42新刊的试阅

*万花谷切开来都是黑的!

*以下正文,求评论聊个天#可怜

 ===========================

3、 

把药草交给孙思邈后咱们眼尖的药王爷爷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李仲凌,在一片深色衣裳的万花谷中身穿雪白道袍的纯阳弟子确实是相当惹眼的,「就年龄来说你是哥哥,要好好照顾他。」

向自家师父俯首作了个揖,「是,弟子必会好好照顾仲凌,请师父放心。」

听见白云卿的承诺孙思邈赞许地点点头,「想必纯阳宫来的贵客等不到那孩子自己回去,肯定相当着急,先带他回去吧。」

「是。」

告别师父后白云卿走到李仲凌的面前稳稳地牵住他的手,面露微笑,「我们去摘星楼找你师兄吧。」

原本要骑马去摘星楼的白云卿,在看见李仲凌一脸期待盯着凌云天车的模样便开了口:「仲凌和师兄刚才没有搭天车么?」

李仲凌摇摇头,「方才师兄说要快些便骑马上去了。」对一个孩子来说这样的机关着实是让他相当感兴趣的,「可以搭么?」

「当然可以,而且绝对不会比骑马要慢。」带着人走到凌云天车前,想着反正都要搭天车了就一并把如何启动教给他,发现李仲凌认真看自己是如何启动天车的白云卿笑着拍拍他的头,「等等你试试可好?」

还是个少年、对许多事情都相当感兴趣的李仲凌听到这句话眼睛都亮了,他听说万花谷的机关之术可是世上最好的,用眼神再询问一次之后得到对方一个同意的笑容简直就要跳起来了。

看着眼前的少年笑得开心,白云卿的心底也莫名觉得高兴。

 

到了三星望月第二层,白云卿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带着李仲凌去见了见总是在觅星殿下棋的子虚先生和乌有先生,少年单纯可爱的话语将两老逗得乐呵乐呵,争着非要和他下棋不可。带着人来的白云卿表示了自己当初就没这等礼遇,让两位先生笑着说也就小卿你这个常来找我们聊天的人会跟个孩子吃醋,最后各下一盘棋后便要他赶快去做该做的事了。

「那么晚辈便不打扰两位先生下棋,告辞。」意识到自己耽搁了一些时间的白云卿向两位先生行了礼后,又牵起李仲凌的手往凌云天车的方向走。

「快去快去有空再过来就好,还有小凌你以后独当一面了可别忘记我们两个老头子啊。」

「不会忘的。」李仲凌笑得很甜,想着这万花谷不只是文人雅士多,怪人也很多,不过都是好人,「以后再来找两位先生下棋。」

 

操作凌云天车的过程让李仲凌觉得万花谷的机关果然绝妙,从凌云天车俯瞰万花谷更是别有一番景致,「有搭天车上来真好,万花谷真的好漂亮啊……」难怪这么多人想遍了方法也想找到万花谷的入口,如此一个犹如世外桃源的地方怎么不令人向往?

拍拍李仲凌的肩换回他的神智,「我们到了,再看下去你要被载回去了。」

回过神看见白云卿微笑看着他的脸,李仲凌就想了,这人怎么能随时都在笑呢?好笑的事笑笑也就罢了,没什么好笑的他也总是一脸微笑挂在嘴边。

 

至于等到他俩都长大了之后,李仲凌才明白为何天下人都要说万花谷的人切开来都是黑的,那些个微笑除了好看之外,就是笑得你心底发毛啊!

 


评论(2)
热度(6)
©天羽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天羽,最近回坑全职,深坑剑三、恋与,偶有cos照掉落
这个地方基本放一些随手写的小文章,能让看文章的你觉得还不错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