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羽

【剑叁 / 花羊花】缘。难解 2

*篇名修改完毕 

*湾家CWT42新刊的试阅,场前修罗ing

*可爱软萌的小道长! 

*以下正文,求评论聊个天#可怜

===========================

2、

在李仲凌发呆的时候,白云卿已经将刚才被撞倒时四散的药草给捡了回来,见那人还是没有反应,便伸出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撞傻了?」

查觉到自己竟想事情想到失了神,回过神来的李仲凌对上白云卿透露出些许担心的眸子,再想了想刚才自己有些冒犯的想法,不好意思地搔搔头,「没、没有……」

「噗、」白云卿觉得这人真是什么事也藏不住,通通都表露在脸上,「看小道长似乎在花海徘徊了许久,不知是否迷路了?」

被人说中心事的李仲凌也就干脆地点了头,反正迷路又不是什么丢脸之事,「听师兄师父都说万花晴昼海美景非凡,本是想来亲眼一睹此地风光,却一个不小心迷失在这片花海当中了。」

「若是小道长并不急着回去,待在下做完师父交托之事便带你回去,可好?」白云卿指了指自己背后的竹篓,「师父最近要调配新药,命我多采些甘草回去。」

「那让我帮先生一起采吧。」毕竟是自己打扰了他的工作,李仲凌也有替师父采药的经验,而且两个人一起绝对要比一个人做要来的快,「定不会造成先生麻烦的。」

明明就是个孩子怎么说话老喜欢这样呢?白云卿笑着拍拍眼前人的头,「那就劳烦小道长了,如果不介意的话可直呼我的名字无妨。」

「云、卿?」李仲凌照着白云卿说的喊了他的名后得到了对方温柔的点头微笑,「那先生、呃云卿你也直接喊我名字吧,被叫小道长总有那么几分别扭。」

然而当白云卿那一声「仲凌」传入李仲凌耳里还是不免让他红了耳根,怎么能有人的声音能好听成这样!

看着李仲凌往前跑的背影,白云卿一脸不明白地跟了上去。

一边采药一边聊天还互相指正称呼总算是让这两个人都习惯了喊彼此的名这样的事情,时不时还会相视一笑。

 

在没有野兽的地方采了一阵子后李仲凌终于开口发问:「云卿你没想过到另一边去看看?」说完还指了指刚才自己除掉好几只晴狼的方向。

「只怕还没采到药呢就先遇上了晴昼海里头的野狼吧。」白云卿对上了李仲凌不解的眼神只好开口解释,「并非我不敢接近,而是在下单修我万花谷离经心法,与其耗费时间先除掉野狼再采药,不如挑几个比较少碰上的地方采药要来得快多了。」

「那有什么难!我帮你打掉他们不就得了!」说完后李仲凌便拉着白云卿往自己刚才所指的方向跑去,喊都喊不住。

 

「就让你别跑那么远也别跑那么快,」简单治疗过李仲凌身上的伤口后白云卿又问:「刚才一次引到了那么多只狼,还有没有哪里受伤哪里疼的?」

动了动手臂表示自己已经没事了,注意到身旁环绕着几颗绿色的小球漂浮着有些兴趣,忍不住伸手戳了戳,「这是什么啊?」

「那是春泥护花,可以替你抵减伤害的,再过一阵子就会消失了。」白云卿边检查对方身上还有没有伤口边解释围绕在他身边打转的绿色小球到底是做什么用的,然而就在白云卿说完话没多久春泥护花的绿色小球果然就消失无踪。

 

「好啦,谢谢你帮我打野狼,」治疗好伤口之后,白云卿笑着摸摸李仲凌的头并伸出手,「我先把药草送回去给师父再带你上摘星楼找你师兄去。」

握住了眼前人伸出的手,李仲凌觉得自己心底暖暖的,刚才受的伤似乎也不痛了,点点头对着白云卿「嗯!」了一声。


评论(1)
热度(3)
©天羽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天羽,最近回坑全职,深坑剑三、恋与,偶有cos照掉落
这个地方基本放一些随手写的小文章,能让看文章的你觉得还不错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