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羽

【全職/林方ABO/點心家族】喜歡蛋糕&討厭青椒!

ABO+生子

小點心哭哭篇

吃點心&挑食篇,時間點來說比上一篇要來的早很多,也就是小點心還比較小的時候

===========================================

林敬言遇到了人生中最令他感到困擾的事情之一,他們家大小點心正在大眼瞪小眼,只為了一塊蛋糕。

「我說你們……不就是一塊蛋糕至於嗎?」林敬言抱著小兒子想要勸架,但反而讓大小點心齊齊轉向自己,眼神兇得像是要吃掉他一樣。

「林大大閉嘴,這是我跟這小傢伙的事情。」

「對啊爹地,這是我跟爸比的事情!」

要是被職業選手群裡那些人知道這兩父子為了一塊蛋糕吵成這副德性,不知道會被笑成什麼樣子。

「好好好,那你們慢慢吵,我帶小流氓去吃下午茶。」說完還舉起自家小兒子白嫩嫩的手朝兩人的方向揮了幾下。

「等等我也要去!」

「我也要!」

林敬言推了推眼鏡,「不吵了?那蛋糕怎麼辦?」

有下午茶可以吃為什麼要吵架?一大一小勾住林敬言的右手左腿,方銳回答林敬言的問題,「回來再一人一半吧……」

要方銳把大兒子抱好,林敬言把剛剛讓兩人爭執的蛋糕收進冰箱後就一起出門了。

小孩果然不能亂生,看看小點心這麼像方銳這個大點心。

到了方銳喜歡的一間吃到飽下午茶店,看見習慣的位置剛好沒有人,抱著小點心的方點心喜孜孜地坐到那個位置上。

「你們兩個別吃太多,還有晚餐呢。」看著MENU的林敬言提醒已經在討論要吃什麼甜點的點心父子,想當然爾被點名的兩人只能用力點點頭。

最後他們各吃了一大盤這點就是後話了。


等到林敬言喝了一杯咖啡,要餵小兒子喝奶時才發現坐在對面的兩人不知道又為什麼在吵架了。

「我說你們……」林敬言扶額,怎麼連在外頭都能吵啊小點心就算了方點心你可是爸爸就不能讓讓自己兒子嗎?

「這可是最後一塊,還是我最喜歡的。」知道林敬言在想什麼的方銳眨著真誠的雙眼望著他。

「但是我也想吃……」小點心活像是受了什麼委屈似的睜著亮晃晃的眼睛,又一個真誠的雙眼嗎?

「一人一半不就得了?方銳你就別老跟兒子這麼計較了。」

「唔……」

看見方銳不甘願的眼神,林敬言揉揉他的頭, 「晚點再補償你,嗯?」

「好吧。」把蛋糕推到小點心面前後,方銳看著林敬言手上的奶瓶,「我來餵。」

林敬言笑笑,把兒子交給方銳,「好,謝謝方大大。」

「說什麼謝謝呢真是……」不都是我們的兒子嗎。


林敬言撐著下巴,微笑地看著餵奶的方銳還有吃完了最後一塊蛋糕後在自家爸比臉上麼了一個的小點心。


到了晚餐時間,有乖乖遵守和林敬言的約定的小點心正坐在沙發上和弟弟玩,摸摸自己的肚子覺得有點餓了,爹地爸比什麼時候才會把晚餐煮好呢……

此時此刻在廚房忙著的林方兩人正在進行小小的爭執,起因來自方銳看到了今天的晚餐菜色。

「老林不要煮青椒!」方銳正在極力阻止林敬言切青椒的動作,「你忘了小點心也不吃青椒嗎?」

「方大大,身為一個爸爸可是要做好孩子的榜樣可不能挑食啊,青椒很好吃的。」

但是方銳就是討厭青椒的一股味道,偏偏林敬言現在就是一副我今天絕對會讓青椒上桌的表情。

「你之前不是也吃過我炒的青椒嗎?難道不好吃?」

「……好吃。」方銳說得是實話,他們家林大大炒的青椒最好吃了!

「那不就得了?」把方銳推出廚房,「幫我把碗筷放好後陪兒子玩吧,再一下子就能開飯了。」

等到林敬言把一盤青椒放上餐桌,不意外得到大小點心速度往自己嘴上比了個叉。

方銳剛剛不是才答應自己會吃青椒的嗎?林敬言決定放大招,「不吃的話我等等就把冰箱裡的蛋糕吃了。」

這個大招顯然對兩人很有用,異口同聲的大喊:「林大大/爹地你這流氓——!」

不過林敬言還是笑笑的回答了「我是。」





來個他們倆拒絕吃青椒時的表情

>x<:不要青椒!

评论
热度(41)
©天羽 | Powered by LOFTER

我是天羽,最近回坑全职,深坑剑三、恋与,偶有cos照掉落
这个地方基本放一些随手写的小文章,能让看文章的你觉得还不错那就太好了